祂長成什麼樣子? 神的六大屬性...

問:"聖靈是誰?聖靈是什麼?我在你們的網站裏的幾個地方見過這名/片語。"

答:聖靈是一個真實的位格(上帝之一體), 於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升天後(使徒行傳2),住在祂門徒的(心)裏面。耶穌告訴祂的使徒......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 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 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祂, 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約翰福音14:16-18)

聖靈既不是一個含糊不清、飄逸的影子,也不是一股自然力。 祂是全然與聖父、聖子同等的一個位格,是三位一體的上帝中的第三位。耶穌對使徒說......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上帝是聖父、聖子、聖靈。 所有歸於聖父、聖子的神性也同等地歸於聖靈。 當一個人相信、接受耶穌基督時,他就重生了(約翰福音1:12-13;約翰福音3:3-21), 而上帝也通過聖靈住在他(心)裏面。聖靈有思想(哥林多前書2:11)、感情(羅馬書15:30)與意志(哥林多前書12:11)。

聖靈主要的角色是為耶穌基督作"見證"(約翰福音15:26;16:14)。 祂感動人的心,告知他們關於耶穌基督的真理。聖靈也是基督徒的導師(哥林多前書2:9-14)。 祂將上帝的旨意與真理顯明給基督徒。耶穌告訴祂的門徒......

"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 並且要將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14:26)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 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 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

聖靈被差,住在信耶穌的人(心)裏面,是為了在信徒的生命裏結出屬靈的品格果子。 聖靈以我們不能成就的方法, 在我們的生命裏產生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與節制(加拉太書5:22-23)。 上帝吩咐我們依靠祂產出這些性質, 而不是讓我們自己努力表現仁慈、忍耐、恩慈。因此,基督徒被囑咐當靠聖靈行事(加拉太書5:25), 並要被聖靈充滿(以弗所書5:18)。 而聖靈也使基督徒能夠執行服事的職份,促進信徒們的屬靈成長(羅馬書12;哥林多前書12;以弗所書4)。

聖靈也為非基督徒作功。祂譴責人的心, 表明了神的真理──我們都需要上帝的寬恕;祂也見證了基督的公義──基督因我們的罪,代我們受死的事實,使人確信。 最後,聖靈更為上帝最終將審判世界與不認識祂的人這真理,譴責人的心(約翰福音16:8-11)。聖靈牽引著我們的心思意念, 呼叫我們悔改,轉向上帝請求赦免,並賜我們新生命。

如何開始建立和神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