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何證明嗎? 以下的論點將以公正,直接的原因,來讓你相信神的存在。

作者: Marilyn Adamson

要是你不愛一個人的話,你會單純地向他證明神的存在嗎?沒有任何的壓力施加,也沒有類似"你就只管相信好了!"這樣的話語。在這裏,我們嘗試坦然地向你證明神的存在。 但是,有一點須優先考慮:若有人根本就是反對神的存在,那麼任何證據都會被他輕易地把它合理化或推翻。就比如,有人拒絕去相信人類已經登陸月球,因此再多的資料也不會改變他們的想法。太空人在月球上行走的照片、與太空人的面談、月球上的石塊......因著這個人認定人類是不會上到月球的,所有證據都變成毫無意義。當論及神的存在時,聖經上說到,儘管人持有足夠的證據,但是他們還是拒絕相信神的真實性[1]。

另一方面,如果人相信神的存在並願意來認識祂,祂說: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2]"在你環顧四周尋找有關神存在的事實前,請自問,"要是神真的存在,我會願意去認識祂嗎?

在這裏,有好幾個原因讓你去思考...

貫穿歷史,包括世界上的所有文化、許多人都確信神的存在。
無數來自不一樣社會背景、智慧、有著不一樣情感與教育背景的人,都相信有創造者,一位值得敬拜的神。但是,事實是,許多人所相信的並不能把它成為真實。但是經過這麼多的世紀,如此多的人篤信神的存在,有人可以肯定地說他們全都錯了嗎?"人類學的研究已經證實:在現今最久遠、最原始的族群當中,他們篤信宇宙中有著一位真神。還有,最早的歷史和世界上各地的傳說也顯示出,人們都有著一神論的概念,就是創造者。儘管在多神論的社會裏,一位至高無上的神就存在於人的意識中。"[3]我們複雜的行星,指向一位深思熟慮的設計師,不但創造我們的宇宙,而且維持至今。

有許多可彰顯出神創造的例子,也可能會無止盡地討論下去。但是這裏我們只提出部分的例子。

地球...它的體積是完美的。地球的體積和相對的地心引力足以在地球表面外50英里,吸引住大部分的氮氣和氧氣。如果地球小一點的話,大氣層將不可能存在,就像水星一樣。要是地球在大一點的話,大氣層將會有大量的游離氫,就像木星一樣。[4]地球是唯一一個,各種氣體符合比例而供所有植物、動物和人類生活的星球。地球和太陽的距離也是十分完美的。試想想:我們周圍的溫度變化,是從攝氏-30度到120度不等。如果地球稍微遠離太陽,我們就被冰凍起來;如果地球靠近太陽一點,我們就會被燒焦。只要有任何差池,地球就不會有活物。地球依然在它和太陽的完美距離下,以平均67,000mph的速度圍繞著太陽。它也同時在自己的地軸上自轉,讓整個地球的表面每天都有冷熱交替。 我們的月球也有著完美的體積,足以讓它的重力和地球維持一段距離。月球帶來的潮運轉讓海洋中的水不會滯留,也抑制了龐大的海洋氾濫,來淹沒大地。[5]

...無色、無嗅、無味,但沒有任何的生命可以脫離它。植物、動物和人類最主要是由水所組成(人類的身體有三分之二是水份)。 你將會發現水的特徵是特為生命所設計: 它有著異常高的沸點和冰點。水讓我們的身體可以適應環境的溫度改變。同時,也一直讓我們的身體保持在98.[6]度。水是萬能溶劑,這是因為它可以溶解上千種的化學物、礦物和營養,並運送至身體各個部位,甚至最細小的微血管。6就化學性質而言,水是惰性的。在不妨礙物質的組成的情況下,水可以把食物、藥物和礦物質攜帶至身體各個部位,並且讓身體所吸收和使用。水有著非常獨特的表面張力。水在植物裏可以背著地心引力往上流,直到最頂端,為植物帶來維持生命的水份和養份。即使世界上最高的樹也是如此。水是由高往下結冰,並且可以浮在上面。地球上有97%水是在深海洋裏的。可是在地球上有著的大自然所設計的調節系統。它可以將把鹽份帶走,形成雲後可以被風輕易地帶走,分散到各個大陸的植物、動物和人們。這是個過濾和供應的系統,為這個星球延續生命。也是一個可以將水迴圈和再使用的系統。[7]

類的大腦...可以同時運行大量得令人驚訝的資訊。你的腦正吸納各樣的資訊,包括你所看見的東西和顏色、你周圍的溫度、你站著的時候、地上給你相對的壓力、你周圍的聲音、你嘴唇上的乾燥,甚至是這篇文章在你手上的質感。你的腦也記載了情緒上的反應,想法和回憶。

同時,你的腦也正追蹤著你身體持續不斷的工作,就像你呼吸的節奏、眼皮的運動、饑餓感、和你手上肌肉的運動。人腦可以在一秒內處理上百萬的資訊。[8]你的大腦也知道所有資料有多重要,它會過濾相對不重要的資訊。這個檢驗功能可以讓你更專注、更有效地工作。腦,可以每秒內處理上百萬的資訊,並且評估它們的重要性,讓你以最相關的資訊工作...這麼令人驚訝的器官,難道我們還能說這只是純粹"機會"產生的嗎?當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頒佈穿梭使命的時候,他們就假設了:猴子不會做出任何策劃,只有有智慧和有學問的頭腦才可以做到。有誰可以解釋人腦的存在?只有比人類更有智慧和學問的頭腦才能創造出人的大腦。

神真的存在嗎?純粹"偶然"並不足以解釋一切的創造。

試想想你正看著Rushmore山上的雕像:華盛頓、傑弗遜、林肯和羅斯福。你可以相信這只是純粹偶然出現的成果嗎?即使再多的時間、風雨和機會,這麼緊隨著歷史的製作,並且未經計畫地出現在這山的另一端,是令人難以置信。常識告訴我們,只有在人類的計畫和手工之下,才會有這些雕刻。這篇文章只是略略地提到我們這個世界當中一些令人驚訝的製作:太陽和地球的相對位置、一些水的性質和在人類身上的一個器官。這一切都是偶然嗎?

傑出的天文學家費雷德里克先生指出,就數學而言,氨基酸任意地結合在一起,形成人類細胞是個謬論。他用以下的推理指出這種偶然的弱點。"要有多大的機會,龍捲風才能在吹過廢物堆集場的時候,會意外地把所有波音747的機件組成,並讓它準備起飛?"那幾率是小到足以忽略的。儘管那龍捲風席捲了整個世界的廢物堆集場,也不可能發生。[9]當一個人確知我們的生命和宇宙有多錯綜複雜的時候,那有智慧的、愛我們的神供應了我們生命所需要的一切,是一種合理的說法。聖經上說,神是生命的作家和支持者。

有神的存在嗎?人類對是非有著直觀判斷的知覺,不是生物學所能解釋的。

不管任何文化,所有人普遍上都會對是非對錯有感覺。即使一個小偷被偷了東西後也會難過,也會認為這是錯的。不管任何文化背景,當家中的小孩被強行帶走,他們必會對此罪惡感到憤怒, 並且要奪回。我們從哪里得到對錯的直覺?我們要如何解釋,每個人的道德良心普遍上都會認同,為了喜好而殺人是錯的?就像勇氣、為了某個原因而死、喜愛、尊嚴、職責和同情心,他們是從哪兒來的?如果人只是純粹出自于進化產品,或來自"適者生存"的話,為什麼我們會為彼此犧牲呢? 我們內心對是非的道德良知又是從哪里來的呢? 唯有那愛我們的,在乎人性上的決定和平安的神才能解釋我們的道德良知。 有神的存在嗎? 神不單單在大自然中和人類的生命中顯明祂自己,更在聖經上詳盡地顯現出來。

當論及神的存在時,聖經上說到,儘管人持有足夠的證據, 但是他們還是拒絕相信神的真實性

神的想法,屬性和態度只會顯現與神所選的人。其他的全是由人自己所思索出來。如果神不讓我們去認識祂,我們就會迷失。但是,神要我們去認識祂,也通過聖經告訴我們必須知道祂的屬性以及和祂建立關係的方法。於是,聖經成為最具可靠的參考。考古學上有非常多的發現證明聖經是可靠的,甚至比駁倒它的還要多。就比如,在1993年8月,有一個來自以色列北部的考古發現就證實了大衛王的存在。他就是聖經裏許多詩篇的作者。[10]死海的卷軸形狀和其他考古發現也陸續地從歷史的角度證實了聖經的準確性。聖經橫跨了1500年才完成,40位不一樣的作者,不一樣的地方以及大陸,用不一樣的語言所著,並且涵蓋了歷史上各種各樣的話題和觀點。[11]但是令人驚訝的是所有的資訊非常一致。

整本聖經都指向同樣的資訊:

  1. 神創造了我們所住的世界,也分別創造了我們去和祂建立關係。
  2. 祂深愛著我們。
  3. 我們是有罪的,活在祂的審判之下,也正需要祂的寬恕。
  4. 神為我們準備了方法,以便原諒我們。
  5. 祂呼召我們接受祂的寬恕,和祂建立永生的關係。
通過這些文本的中心,聖經明確地顯現了神的屬性。詩篇145就是對神的屬性最經典的描述, 以及祂對我們的想法和感覺。如果你要認識神,祂就在這裏。

有神的存在嗎? 和其他神的啟示不一樣,耶穌基督是最明顯的,也是最有神的特徵的。

為什麼是耶穌呢? 縱觀世界上各個宗教,你會發現佛陀、穆罕默德、孔夫子和摩西都以先知或老師稱呼自己。他們沒有一人聲稱自己是和神同等的。但是令人驚訝的,耶穌祂這麼做了。這也是祂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祂曾說過,神存在著,而且你正看著它。雖然祂談的是在天堂上的天父,卻不是分開的立場,乃是非常密切的結合,有別於一般的人們。耶穌說,若有人看見祂就是看見天父,若有人相信祂也就是相信天父。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12]祂宣稱自己有神的屬性:可以寬恕人的罪,把他們在罪中釋放出來,賦予人豐盛的生命以及讓他們在天堂享有永生。不像其他老師只讓人們專注於他們的話語而已,耶穌向人們指向祂自己。祂不曾說:"跟隨我的話語,你就會找到真理。" 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13]

有什麼可以證實耶穌犧牲權柄成聖?

耶穌為人所不能,並施展神跡。祂醫治人們...那盲的、瘸的、聾的,甚至讓死人復活。祂的力量在萬物之上...讓食物從無中生有,並且足以喂飽幾千人。祂在大自然中施展神跡...在湖面上行走,為了一些朋友命令狂怒的暴風雨靜止。來自各地的人都跟從祂,因為祂一直都是有求必應,施展神跡。祂說," 既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14]"耶穌顯現了神什麼屬性? 神對人們有怎樣的思想、期望和感受?耶穌基督顯現了神是溫柔的、仁愛的、明白我們是自我的,以及我們的短處。但是,祂依然要和我們建立深厚的關係。耶穌透露,雖然我們在神的眼中是罪人,是應該接受祂的懲罰的,但是神對我們懷有愛,並且另有計劃。神讓祂的兒子為了我們的罪而受懲罰。而且,耶穌也願意接受這個計畫。耶穌被九條帶刺的辮子的鞭打下,受拷打。兩寸長的荊棘所造的"王冠"壓在祂的頭上。然後,他們用釘重重地把祂的手和腳釘在木頭上,讓祂固定在十字架上。耶穌在我們的地方為我們而死。我們因此得以被寬恕。所有人類所知道的宗教當中,就只有通過耶穌,神親臨了我們,也提供了我們如何與神建立關係的方法。耶穌證實了神的愛心,也正是我們所需要的,讓我們貼近祂。正因為耶穌的死,我們被原諒了,也被神完全地接受,並且為神所深愛著。神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15]"這就是神,用行動表示。

"耶穌等同於神"的決定性證明:祂從死裏復活。

耶穌本身成了最顯明的神跡。耶穌說,埋葬後的第三天,祂將從死裏復活。被釘上十字架後的第三天,在祂墳前近兩噸重的大石頭被移上一個斜坡。[16]受過嚴格訓練的羅馬衛兵在把守著的時候,看見炫目的亮光和天使。墳墓裏空蕩蕩的,只剩下包裹在耶穌身上的布條。經過了許多年,律法、歷史和邏輯分析都印證了耶穌的復活。最合理的結論依然是:耶穌從死裏復活了。

神真的存在嗎? 如果你要知道,就要考查耶穌基督。

有話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17]"

你已經確定祂已經接受了你嗎? 你想要和神開始建立關係嗎?

這是你的決定,並沒有任何壓力施加予你。但是,若你要被神所寬恕,來和祂建立關係,你可以現在就開始請求祂原諒你,並且進入你的生命。耶穌說:"看哪,我站在(你心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18]

"如果你想這麼做卻不知道該如何說,一下的禱告文可以幫助你"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而死。你知道我的生命,也需要你的寬恕。我現在請求你原諒我,並且來到我的生命裏。感謝你願意和我建立這個關係。阿門。"

神視你和祂的關係是永久的。對著所有相信祂的人,耶穌告訴我們:"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19]"。

那麼,神真的存在嗎? 看看這些事實,人們就可以總結說,慈愛的神真的存在,而且可以用個人且親密的方法去認識祂。 如果你需要關於耶穌主張的神學和神的存在的資料,又或者, 如果你有類似重要的問題,請聯絡我們。

關於作者 作為一個前無神論者,Marilyn Adamson 發現要駁倒信徒一連串的疑問是很困難的。當挑戰她朋友的信仰的時候,那豐富的事物證據令Marilyn非常驚訝。經過一年持續的質問,她對神做出回應,讓神入主她的生命。也在祂當中找到信實,從而持續地做見證,並且得到很大的回報。

  1. 羅馬書1:19-21
  2. 耶利米書29:13-14
  3. Paul E. Little, Know Why You Believe (Victor Books, 1988), p. 22
  4. R.E.D. Clark, Creation (London: Tyndale Press, 1946), p. 20
  5. The Wonders of God's Creation, Moody Institute of Science (Chicago, IL)
  6. 同上
  7. 同上
  8. 同上
  9. Little, p. 24
  10. Thomas McCall, "The Stone of the House of David," The Levitt Letter (Zola Levitt Ministries), September 1993
  11. Josh McDowell, Evidence That Demands A Verdict (San Bernardino, CA: Here's Life Publishers, 1979), p. 16
  12. 約翰福音8:12
  13. 約翰福音14:6
  14. 約翰福音14:11
  15. 耶利米書31:3
  16. Josh McDowell, More Than A Carpenter (Wheaton, IL: Tyndale House, 1977), p. 90-91
  17. 約翰福音3:16
  18. 啟示錄3:20
  19. 約翰福音10:27-29

我也許會邀請耶穌基督進入我生命之中,可否請你解釋全面一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