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蘇拾瑩

拖著疲憊的身子,我還是勉強開車上山,參加教會辦的靈修會。己經遲到一天,不知道生活的忙碌和壓力,能不能在靈修會上獲得一些心靈的安息。

進了會場,只聽見悠揚的砍聲:"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因祂活著,不再懼怕;因祂活著,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滿了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我只覺每一句都道出了我的心聲, 過去幾年災難的日子,像放電影般從我腦海裡閃過,苦難還沒有結束 ,我還在跟厄運博鬥,全身遍體鱗傷。

隨著歌聲,我只覺聖靈沛然從上澆灌下來,一股熱流將我團團圍住,無比慈愛地擁抱著我,溫馨地憮拭我的傷痕。我禁不住熱淚盈眶,感動得淚流滿面。 我知道,我聽到,主耶穌再一次的安慰我受創傷的心靈,祂說:"不要怕,我在這裡!我已經戰勝了這世界!"

真的,因祂活著,我才有勇氣走前面的路!因祂活著,我才有信心衝出黑暗,奔向光明。

1995年,我婚姻破裂,我前夫像變了個人似的,對我採取嚴酷的迫害。他把我的公司奪走, 把我台北的家偷賣掉,將我名下的財產及存款提光,使我的生活一下子從雲端掉落地獄,從一個在家有佣人,出門有司機,辦公室裡有祕書的董事長, 一下變為必須靠澳洲政府救濟維生的一級貧民。

更有甚者,他把兩歲的小女兒藏匿起來,七次抱離開我,讓我找得心焦如焚,肝腸寸斷,最後更完全拒絕我探視。我思念小女兒很痛苦,整天以淚洗面,哭到兩眼發炎。但不論我怎麼哭求,甚至當眾向他下跪,就是沒有用! 我簡直不敢相信,當初處心積慮挖空心思追求我,討好我十多年的男人,居然能如此狠心對待我。

我也曾下定決心,用愛來感化他,什麼事都順著他,跟他妥協,只求換回原來的一。但事情只有更糟!換回的居然是更慘的凌辱和家庭暴力!

我的世界一下子變得一無所有:孩子沒了,家庭破散,事業沒了,錢財一空。我真是身心俱疲,這樣的命運,我沒有力氣走下去!前途茫茫,我沒有力量去面對!當魔鬼的咒詛發酵的時候, 人的力量哪能抵擋得住呢?我幾乎瀕臨崩潰,向魔鬼低頭。

就在這時候,主耶穌救了我! 在幾次的讀經禱告中,我感受到主耶穌的安慰和鼓勵。祂告訴我,"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 ……"

我靠著主耶穌,終於一步步地站起來。

我依照主耶穌的教訓及應許去做:"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

果真,過不多久,神讓我找到了小女兒,再過一年半,澳洲法院把孩子的撫養權判給了我。也因為和兩個大孩子彼此相依為命渡過殘忍的歲月, 培養出罕見的相互體諒的親情,建立起一個堅實的家。兩個大孩子都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大學。不久,我的事業也逐漸出現端倪,重新出發,像旭日欲將東昇。更有甚者, 神幫我預備了龐大的律師費,讓我不致因沒錢打官司而被迫無家可歸。一切的恩典及祝福都陸續來到!

雖然,厄運尚未完全離去,但靠著主耶穌,我已經不再害怕。黑暗雖然還沒有完全結朿,但因為主耶穌已從死裡復活, 祂勝過了死亡和黑暗,祂帶給我充滿希望和光明的未來!

我要大聲唱讚歌,因祂活著!

(作者為台灣資深新聞從業,現居雪梨。)

我也可以認識神嗎?

本文由『生活月報』提供。原載《生命月報》第一期,2001年四/五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