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許少權

近年,生物科學技術不斷發展,從起初的遺傳學研究,到基因治療、基因改良,還有複製器官、複製動物等,甚至在動物身上植出人類器官;到去年科學界公佈已釋破人類基因圖譜,似乎都在不斷表明一件事--人類已接近完全掌握生命的奧秘。然而,事實是否真正如此﹖人類是否已掌握了生命,甚至能控制、創造生命﹖

在基因圖譜公佈成果的同時,已有參與的其中一位科學家表明,這發現只是讓人得已了解多了基因的排列,卻未能告訴我們生命的起源,更遑論甚麼操控或創造生命﹗發現人類基因數目比其他動物多出只有一、兩倍,更叫人類應重新檢視自己自視過高的態度,在大宇宙中更謙卑去發現真相。

事實上,無論我們能再掌握多少知識、技術,聖經中一早就告訴我們人類的起源、生命的出處,全都在乎創造我們的神。

「耶和華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聖經

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受這論點--人類何等尊貴﹖萬物之靈怎可能是從塵土而來﹖但事實上,科學家早就告知我們一個事實,人體組織的成份主要包含下列的元素:

Calcium

Phosphorous

Potassium

Sodium

Magnesium

Iron

Oxygen

Chlorine

Carbon

Hydrogen

Nitrogen

Sulphur

這些有甚麼特別﹖這些正正都是地球表面塵土的主要成份﹗

人的價值,豈如塵土!

聖經裡也說過: 「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其實,連古人也會說「塵歸塵,土歸土」,敢於承認我們人類生之所終、命之所始,我們是塵土所造成,這是不必大驚小怪的事。

我們若以自己是塵土所造的為可恥,聖經就告訴我們一件更寶貴的事--我們被造是依著一個最美好的藍本﹗

「神就照著祂的形像(His image)造人,乃是照祂的形像造男造女。」

當聖經在前一節說到神造海魚、飛鳥、牲畜、昆蟲時,所用的是一個「造(英譯made)」字,但說到造人時所用的卻是另一個「造(英譯created)」字,這代表甚麼﹖讓我們用心思考一下吧﹗

所有生物中,只有人類得天獨厚,由神親自吹氣而成了有靈的活人,這就是叫我們與其他一切生物有所不同之處。 很多人都尊崇的大衛王雖有豐功偉績,建立了偉大的國家,仍要向神讚嘆:「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所羅門王擁有超人智慧,傳頌千古,也要承認一句:「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

今日,人類也許能掌握更多生物工程技術,運用於醫學上,確能幫助不少人解決從前很多不治之症;但我們是否都應謙卑下來,像那位科學家一樣,承認生命的奧秘、源頭都不是人類三言兩語就可測透的事呢﹖

我想認識神多一點,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