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虛空”曾經存在,我們現在有的依然會是“虛空”。 既然,某“事物”(例如:你)是存在的,就說明“虛空”就不可能存在了。 如果“虛空”是事實,你就不可能坐在這兒閱讀這文章了。 因為,“虛空”的存在會讓你的存在不能成立。

因此,“虛空”根本未曾是個事實; 所以一定會有某個“事物”一直都存在。 那會是什麼?我們姑且就稱之為“原有”。 假設我們回到最初,存在的“原有”會是什麼? “原有”是一個抑或多個?若從現有的事物估計, “原有”是怎麼樣的?

首先,讓我們探討數量的問題。 讓我們回想一下那個漆黑一片,又密不透風的大房間。 想像房內有十粒網球。 從時間的源頭一直到現在,那兒就只有十粒網球。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若我們等候一年,房內會出現什麼? 仍然是那十粒網球,對吧? 因為那兒沒有別的力量存在。 而我們很清楚,無論多少時間過去了, 那十粒普通的網球依然不能產生新的網球。 換成其他“物件”,結果也是如此。

好的,若是六粒網球呢?那會改變當時的情況嗎? 不,當然不會。那一百萬粒網球呢?還是沒有改變。 不管數量有多少,房內有的依然是網球。

我們發現數量不是關鍵。 倘若我們回到萬物的起源, “原有”的存在數量到底重要嗎?

把網球挪開。現在,房內有的是一隻小雞。 若我們又再等上一年。房內會出現什麼? 還是一隻小雞,對嗎?如果我們以一隻母雞與一隻公雞開始呢? 我們一年後會得到什麼呢?房內會多了一群小雞!

由此可見,若房內有至少兩種能產生第三樣“事物”的“東西”, 數量就顯得很重要了。

母雞+公雞=小雞。

話又說回來,若那兩種“東西”沒法產生第三樣“事物”, 數量就不重要了。

網球+足球=無。

因此,問題在於本質多過在數量上。 那麼,“原有”的本質是什麼? “原有”有能力產生其他“事物”嗎?

讓我們回到小雞的課題上,以非常精確的角度探討, 因為萬物起源本是如此。 好,我們房內有一隻母雞與一隻公雞。 它們在房內的不同角落,懸浮在虛空。 它們能產出其他小雞嗎?

不能!為什麼?因為房內沒有可運作的環境。 房內除了母雞和公雞以外,就什麼都沒有。 沒有空氣讓雞只呼吸或飛翔;沒有地面讓它們走動, 更沒有維生的條件讓它們繼續生存。 它們不能進食、行走、飛翔或呼吸, 因為它們所處的環境是完全虛無的。

那麼,我們不能考慮雞只了。 雞需要某種環境才可以生存或繁殖。 有了那個環境,它們就才能產生其他小雞。 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及影響它們生長的環境, 它們很有可能進化成另一種的雞, 如同水獺或長頸鹿類的動物(雖然聽起來似乎荒謬)。

我們的房間沒有可運作的環境。 因此,“原有”,應該在沒有運作環境也能存在的。 “原有”無需空氣、食物抑或水就能存在。 那地球上現有的活物都不可能是“原有”了。

那麼非活物呢? 確實是,它們不需要運作環境就能存在。 然而,我們又回到類似網球的困境了——非活物是不能產生任何“事物”的。 好的,不說十粒網球,就拿一兆的氫分子來討論。 房內又會發生什麼事?隨著時間過去了,你有的還是一兆的氫分子,沒別的。

既然我們正在討論非活物,我們就試想一下什麼可以讓它們存在。 聽過超級加速器嗎?多年前,政府著手試驗創造物體。 他們建造了超級加速器,是一個長達英里的地下隧道。 原子在隧道裏以超音速行進,然後撞擊在一起,目的是為了製造出一微小粒子。 這全部就為了造成最精微細小的物體。

這說明了什麼?要實現我們那十粒網球的示例絕沒有說的那麼容易。 要從虛無中產出一粒網球需要的能量可是無比驚人的,而我們有的卻只是虛無。 房內完完全全什麼都沒有。

由此可見,最初存在的“原有”必須在沒有任何外在因素下就能存在, 是徹底地、充分地自給自足的。 因為,“原有”在最初時已經是獨自 存在的,並且不需要環境就能存活。

第二,“原有”一定有能力製造本身以外的事物。

若“原有”沒有這能力,那現今存在的也只有“原有”。 然而,現今的“萬有”始於“原有”,因為你就是個例子。

第三,要從虛無中產生“萬有”需要難以置信的力量。

因此,“原有”必定備有巨大的力量。 若要製造微小粒子就必須利用數英里的通道與最大的能量, 那在宇宙中產生物體所需的力量是難以想像了。

讓我們回到我們的房間。假設我們有一粒非常特別的網球在房內。 它可以產生其他的網球;也擁有所需的力量與能量。 而且,那網球是完全自給自足的,不需要靠任何東西就能存在。 因為,惟一存在的就只有它。這惟一的網球是“自有永有”的。

假如這網球產生另一粒網球,以時間而論,哪一粒更偉大呢? 是第一粒球,因為它是“自有永有”的,原本就存在了。 而第二粒球則是由第一粒球產生、存活的。 在時間上來說,一粒是暫時存在的,另一粒卻是永恆的。

論及力量呢?哪個球是更強呢?也是第一粒。 它有能力在虛無中產生第二粒球,也有能力消滅第二粒球。 由此可見,第一粒球的力量遠遠超過第二粒。 事實上,第二粒球無時無刻必須依靠第一粒球存活。

然而,你可能會說,若第一粒球與第二粒球分享它的一些力量, 而且是足以消滅第一粒球所需的力量,那第二個球不就比第一個偉大嗎? 因為第一粒球已經不存在了,對吧?

這裏有個問題。若第一粒球向第二粒球分享它的力量, 那力量依舊是第一粒球的力量。接下來的問題就變成: 第一粒球可能以自身的力量摧毀自己嗎?不能。 若要使用這力量,第一粒球必須要存在。

再來,第一粒球的力量是無所不能的。 不過,要第一粒球停止存在是不可能的。 因此,那是行不通的。

第一粒球是不可能被消滅的,因為它原本就不是被產生的。 它一直都是存在的,是 “自有永有”的。同樣地,它就是存在的本體,是永恆的生命。 若要消滅第一粒球,需要有更大的一股力量存在。 但是,沒什麼是大過第一粒球的;連這個可能性都沒有。 它是不需任何事物就可以存活的。因此,它不能被外在的力量改變。 它既無終結,也無起始。它就是它,不能改變,也不能停止存在, 因為存在就是它的屬性。從這意義上而論,它是不可及的。

如此看來,“原有”永遠會比“它”產生的“萬有”更偉大。 “原有”是自有的;而“萬有”卻須要依賴“原有”才能存在。 “萬有”是有需要的,所以會始終低於“原有”。 而“自有永有”是無須任何依靠的。

“原有”可能產生某方面像“它”一樣的“萬有”,但無論如何, “萬有”在某方面永遠會不同於“原有”。 “它”一直獨立地存在;自有永有的“原有”就時間與力量上而言始終會更偉大。 因此,“自有永有”絕不能產生與“它”完全同等的被造物。

若想探討更多關於“自有永有”的事實,請參閱《誰?》

我也許會邀請耶穌基督進入我生命之中,可否請你解釋全面一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