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面對死亡與認識死後生命的故事

布蘭登‧;馬凱特 (Brandon Markette)

死亡與其過程......人對死亡的恐懼

從古至今,有一種經歷一直把世界各處的人類凝聚在一起──那就是死亡。它是一件我們都必須面對的事。沒有任何運動或減肥計畫、默念技巧或金錢可以讓我們躲開(躲避)它。死亡讓每個人平等。

死亡的必然性,再加上對死後生命的不確定,造成許多人心裏懼怕。正當我們極其努力緩慢老化過程的同時,死亡依然四處可見。因此,我們盼望未來的藥丸、手術或遺傳上的發現會成為延長壽命的關鍵。

平安地面對死亡......死後的生命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會以恐懼與不確定的心理面對死亡。幾年前,我的一位朋友就面對了這個不露臉的敵人。他十六歲時被診斷出患上胃癌。醫生們嘗試了各種可使用的治療法,但都無濟於事。羅布在一年半內,住在兩個不同城市的三家醫院裏。在那期間,他減了九十磅,頭髮也全脫落了。他既是住院病人,亦是門診病患。可悲的是,十八個月後,他仍然求救無門。

醫生們束手無策,唯有將羅布送回家渡過他臨終的日子。此刻,我分外悲傷,害怕失去一位親愛的朋友,又怨恨上帝。我生氣上帝沒有醫治他。我也為羅布得不到人生裏的許多東西感到憤怒。

應付死亡......

驚人的是,羅布沒有像我一樣生氣。事實上,他似乎是以第一次約會的焦急心情會戰這厄運。迄今,每當我想起他面臨暴風雨之際的平安,就對他肅然起敬。

他的平安不僅僅是對人生的一種與生俱來的悠哉看法,也不是源自一個漫不經心的態度。這平安是來自羅布初步診斷前幾個月的一個決定。隨即,羅布與上帝和好了。

羅布懂得如何得到死後的生命

羅布認識的平安,是在聖經裏找到的。在羅馬書裏,他理解了&"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他也知道&"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馬書6:23)。

當以賽亞寫到"祂名稱為 '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9:6)時,指的就是耶穌。和平之君來到人間就是為要每個人與上帝和好。羅布決定相信耶穌後,這個平安就很顯然了。

死後的生命......由我們決定

羅布並不是那惟一需要作這決定的人,我們人人都需要。我們必須決定是否要接受上帝給予我們永生的恩賜。倘若我們拒絕上帝的恩賜,我們的靈魂就會被判入死亡──永遠與上帝隔絕。然而,如果我們接受,那我們將享有永生。

雖然享有永生不代表我們能逃過身體的死亡,但在面對死亡時心裏會更坦然,因為我們知道這會將我們帶入天堂的永生。這就是羅布發現的真理,而之後他跟上帝所建立的關係,讓一切迥然不同。這也是我找到的真理,而那關係也讓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大不相同。

若你正面對死亡、對死後的生命感到疑惑,還是正在掙扎求存,你依然可以得到平安與希望。請參閱:親自認識耶穌